close

 

Wednesday  10/08/2011

這是一個愚蠢的問題。對我來說是愚蠢的,但是對於每個人這個問題還是愚蠢的嗎?想必不然,因為這個問題困惑了我,因為沒有認真思考過這問題,所以也讓我失去的原本計畫好的藍圖,亂了自我的腳步,害怕也隨之襲來。害怕沒辦法在變化中找到真相

『以下是我與兩位人生經驗豐富的Jerry &  Willy的經驗談,來探討人生存在這世界上的目的和理由為何?』 

 

『以下是與Yi Wei談話』

 Willy:目的唷?~不知道你認為呢?

嗯【就是因為很迷惘所以才問你】

 Willy:不過 生命本來就是一直在探索

我覺得 目的不能當作生存在這世上的理由

生存在這世上,或許被棄或許被哀,但每個人都有每個人存在的意義, 

每個人都有沒個人存在的價值,個人的意義與價值並非別人所評,而是自己認定 

當自己認為自己無用,沒有價值時或許自己只是在那一時間點的感覺,事實上想想自己的周遭,

會發現其實不然。哈哈這是我之前的感覺

~我現在敢肯定 一定會有人記起自己的

記起自己的甚麼【被Yi Wei的回答嚇到,所以還來不及反應】

 Willy:這個人 哈哈【我想他現在應該是處於感覺自我良好的狀態】

摁【記起這個人?在別人的記憶中嗎?我想了一下】

 Willy:感覺自己不知道要做甚麼嗎?

不確定自己想要的方向

好迷惘【的確,我早已經迷失方向了】

 Willy:我目前也是

那你不會感到害怕嗎

 Willy:怕死了= =..

不知道我的決定是對是錯

那你呢?

害怕...像是在海上迷失方向,亂了自己原本的計畫,以至自己覺得感到好無助【我想找到這句話其中的含義】

 Willy:計畫雖然趕不上變化..但卻可以將變化列入計畫的一部份..或許會繞一大圈又或不愉快~但自己也經歷的更多~也是一件好事

~這是我不知道做甚麼事 總結的結果

了解*將變化列為計畫之一【我怎麼沒想過這樣的做法,可是如果將變化列為計畫中的一部份,那麼這樣就沒問題了嗎?】

 Willy:或許經歷過了會有些傷痛

但那些卻是經驗的累積

有時會害怕當下的決定是錯誤的

但又何妨?

有時自己根本無法改變甚麼

卻只能這樣 接受

自己根本無法改變甚麼?那為什麼還是有很多人想要改變自己的生命。就像你說的一樣,人生來就不平等


『以下是與Jerry的談話』

Jerry:恩恩,因為我們是人所以會想

許多人想要改變一切,希望自己的生活能變的更好

Jerry:恩恩

但是變的更好就不會有煩腦嗎?【沒有煩惱,那這樣還叫生活嗎?我內心想】

Jerry:其實,因為不平等所以才會想要讓自己變更好是沒錯

因為不平等我們學會了思考一切

Jerry:恩恩,被你搶先一步說出我要說的話,哈哈【自我感覺良好】

經過沈思的思考我們才知道答案

甚至我們所提出的問題沒有真正的答案...也沒有答案

因為只有時間才能讓人慢慢了解這一切

Jerry:因為每個人所了解的答案是完全不同的

完全不同的所以才會是不平等

這樣聽得懂吧【似乎了解一點你要表達的含意】

最後得到的答案並你所說的無解

 

Jerry的生存目的與理由:

每個人所想的存活目的並不一樣,其實人生從出生上天就注定了。如何去生活就是理由,目的呢?就是看你是如何看待這個世界、看待自己的人生,你是要開心的還是悲傷的憤怒的去過每一天?雖然 常常想的跟現實不一樣,但這就是人生。我的人生非常辛苦,但是我那時候的想法是我絕對要當一個有用的人,我不奢望能夠賺很多錢,但至少要讓別人看得起,可以養活自己及孝順拉拔自己長大的母親。

 Willy的生存目的與理由:

生命本來就是一直在探索,我覺得目的不能當作生存在這世上的理由。生存在這世上,或許被棄或許被哀,但每個人都有每個人存在的意義,每個人都有每個人存在的價值,個人的意義與價值並非別人所評,而是自己認定。當自己認為自己無用,沒有價值時或許自己只是在那一時間點的感覺,事實上想想自己的周遭,會發現其實不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煦漾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