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letter to Yang

        都已經是大學生了,很多事情都要你自己去完成的。沒有父母在身邊就更應該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不要拖要很晚了才去看醫生,這樣會帶給自己的身體很大的負擔。而且不要以為有看醫生就算了,食用藥物時也要大量進水,以免藥物會囤積在你的身體中,造成你

 

    很多時候,一個人獨處時會想很多事。過去發生的事,現在正在做甚麼或是未來會遇到甚麼樣的難關,我總是在想這些事,很多疑惑在我心中漾開。還不知道自己人生目標與方向的青年人,徘徊在旅途中的十字路口,沒有人可以為我帶路。當生命遇到岔路時就得靠自己明智的選擇才能知道哪一條路才是自己應該要走的,但是我卻一直停留在岔路口,甚至坐在岔路口旁的木椅上。獨自一人想事情或許是習慣了吧,不管做甚麼事情都喜歡一個人默默的做,不想引起大多人的注意。想事情時從不與其他人分享,因為我所想的只有我自己能給自己解答。

 

    我喜歡獨自一人去看待這世界的美,去享受一個人的生活,自由自在的沒有拘束,沒有任何時間的限制。

 

    待在新竹的時間不到一年就待不下了,內心中有一股想要離開新竹的衝動。因為人口的眾多,公眾場所到處人擠人;汽、機車的數量多,排放出許多二氧化碳;高樓大廈的聳立,也駐進了許多工業廠商;汙染了西部的河川與海洋,可憐的魚群與飛鳥,失去了原來的住處只能移遷至深山或是東部,尋找新的家園、新的生活,重新開始自己的人生我總是把自己想像成飛鳥,沒有翅膀卻總是想飛。遠離熙熙攘攘的都市,到一個沒有人認是自己的地方,將自己摺成一只紙飛機用力的往前丟,能飛多就飛多遠。喧嘩的都市生活不屬於我的生活只能說像是被困在鳥籠裡的鳥一樣,失去了原本飛行的能力,只能一直被困在這惡渾渾的世界中

 

    呼吸大自然提共的新鮮空氣,享受身體所經歷的芬多精。看…太平洋都多深藍,七星潭上的沙粒有多潔白;陽光的照射少了毒辣的強烈光線,卻也讓人感到溫暖;自太平洋上吹來的風梳理我的髮梢並在我耳旁低怒…                                                                       

                                                                                                                            Hualien my town

 

    在生命的旅途中我所遇到的人事物,我把他們當作是記憶中的一張張相片,每一張照片的故事有的長,也有的只有匆匆的一撇。有新的照片也有放置已久泛黃的過去。我很珍惜現在我擁有的每一張,也很盡力的保護我過去的每一張照片,深怕年紀大了就甚麼都不記得了。到目前為止在我的相簿中已經放置了四分之一的照片,這也意味著我已經完成我四分之一的人生;照片上所有的一切或許只是一般快速閃過我的腦海,但是放慢腳步仔細品嘗這其中的回憶,自己會發現照片中含有許多的精彩…因為有這些過去讓我不斷的去想,嘴角也會不自覺得上揚。

 

    時候已到了,我不該再逃避自己逃避現實,這是自己做的選擇。我該去好好認真面對這一切,我的人生目標與方向得盡快找;生活也得盡量去配合這社會給的一切限制,不該一直坐在岔路上的木椅上思考事情,選擇一條路給自己走。我想我給自己選擇的一條路是崎嶇不平的,或許會遇到很多難關,但我得花更多時間去解決。在木椅上我已經坐得夠久了,也想了很久;沒有遇到的事情就得去嘗試,在過程中跌倒受傷了沒關係,再重新爬起來就行了,旅途中若少了低潮生命中哪會有精彩的人生…

 

                                                                                                                                                                                                                                     05 / 08/ 2011  Fri  a.m.01: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煦漾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